温哥华举办“流云吐月华”书画年展

【新唐人】温哥华华人艺术家协会于10月14日至29日在中华文化中心举办以“流云吐月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会员年展,被认为是历届水平最高的书画展。

在年展的开幕仪式上,温哥华华人艺术家协会会长李君仪女士介绍,今年的展览名为“流云吐月华”, 意在用流云比喻聚居在温哥华的海外华人艺术家,而他们的作品就如同犹如月亮透过云层射出的光辉。

李君仪:我们最大的作用就是搭桥梁,给一些新移民的艺术家,这些移民艺术家就可以通过我们参加我们的展览,将他们创作的作品呢很快可以介绍给内地的朋友,这段时间招收的好多都是从中国内地来的艺术家,他们的造诣非常之高的。

配音:这次的参展作品共有70件,包括书法、国画、西洋画和油画水彩等。

华人艺术家协会创办人周士心先生也出席了开幕式,他表示,好的作品和艺术家的人品息息相关。

周士心:人品差,画出来的画看起来有一种好像很卑微的这种样子,不高贵。怎么样可以使到这个画高贵呢?要读书,要行路,要做好人。

周士心认为, 传统绘画技术因为‘文革’的原因在大陆已是断层,而新一代艺术家只是在求新求变,却忽视了传统绘画优秀的部分。所以华人艺术家协会还鼓励会员回到国内去宣传海外艺术家的成绩。

本次年展将持续至10月29日。

新唐人记者梁泳珍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