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英军从阿富汗南部一地区撤出

【新唐人】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星期二(10月17日)表示,部分驻阿英军当天将从南部赫尔曼德省的穆萨卡拉地区撤出,不过一旦需要,英军会重返这一地区。

在星期二和阿富汗国防部官员联合举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驻阿富汗北约部队指挥官大卫-理查德说:如果撤军行动是错误的,我们保留重返这一地区的权力,目前在这一地区已无保留北约军事力量存在的必要。由于当地部落长老的协助,这一地区的安全已经获得保障。

此前,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的一名发言人宣布了这项撤军行动,并表示这一行动是基于军队和当地部落长老以及政府官员的一份协定。北约方面还说,英军撤出穆萨卡拉地区也是因为该地的安全局势已经持续平静了很长时间。

理查德对记者表示这次撤军是一次胜利,因为这使得撤出的部队得以转往其他更为需要的地区,而同时可以在必要情况下重返这一地区。

北约稍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乌鲁兹甘(Uruzgan)省的一次夜间行动中,16名塔利班分子,包括一名军官被击毙。此外,美军军机在一次空袭中炸死了塔利班一名高级指挥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