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英軍從阿富汗南部一地區撤出

【新唐人】駐阿富汗的北約部隊星期二(10月17日)表示,部分駐阿英軍當天將從南部赫爾曼德省的穆薩卡拉地區撤出,不過一旦需要,英軍會重返這一地區。

在星期二和阿富汗國防部官員聯合舉辦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駐阿富汗北約部隊指揮官大衛-理查德說:如果撤軍行動是錯誤的,我們保留重返這一地區的權力,目前在這一地區已無保留北約軍事力量存在的必要。由于當地部落長老的協助,這一地區的安全已經獲得保障。

此前,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的一名發言人宣布了這項撤軍行動,并表示這一行動是基于軍隊和當地部落長老以及政府官員的一份協定。北約方面還說,英軍撤出穆薩卡拉地區也是因為該地的安全局勢已經持續平靜了很長時間。

理查德對記者表示這次撤軍是一次胜利,因為這使得撤出的部隊得以轉往其他更為需要的地區,而同時可以在必要情況下重返這一地區。

北約稍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烏魯茲甘(Uruzgan)省的一次夜間行動中,16名塔利班分子,包括一名軍官被擊斃。此外,美軍軍机在一次空襲中炸死了塔利班一名高級指揮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