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赖喇嘛基金会称中共滥杀无辜藏人

【新唐人】中共外交部声称九月底中国边防军出于自卫,开枪射杀试图越境进入尼泊尔的西藏人,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才嘉14号驳斥中共的说法,并表示西藏人冒生命危险穿越边境,是为了争取自己的宗教与政治自由,不可能携带武器,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报导。

才嘉表示,这次有70多名西藏人在穿越边境时,遭到中共边防军射杀,如果没有登山客目击现场,中共绝对会隐瞒实情,

“当初外国的登山人员所看到的, 所目击到的情况是, 除了枪杀以外, 看到有一批小孩子被边防的解放军抓走了。”

“他们是第三者,他们看到的是真实的状况,而且很多人觉得这是残不忍赌的事情,解放军拿着真枪实弹的东西,去枪杀这些手无寸铁的人。”“如果当时没有这些人的话,中共绝对会隐瞒这个状况。”

这70多名逃亡的藏人中,有40人在10号安全抵达尼泊尔西藏难民接待站,但仍有3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不少是孩童。

“这些西藏人纯粹是很单纯的逃亡西藏,寻求一个自由的难民,他们不可能有任何武器,是手无寸铁,解放军是拿着真枪实弹的东西去扫射他们!”

由于国际舆论压力,中共边防军声称是出于自卫才开枪射杀这些西藏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也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才嘉则对中共的调查不抱任何希望。

“我们对中共的调查不抱任何希望!”“因为我们知道在中国境内发生很多很多有关违反人权的事情,其实都没有什么调查的结果,所谓的调查结果,就是符合它自己(中共)的想法。”

这起事件已经引起国际关注,包括美国在内的人权组织敦促中国政府确保这些被拘捕儿童的安全和健康,释放他们使其和家人团聚,并且邀请独立的专家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自从1959年达赖喇嘛被迫流亡印度以来,已经有13万西藏人,离开自己的家乡,跑到印度、泥泊尔、不丹以及西方很多国家,从1980年代到现在,每年都有三、四千名西藏人翻越喜马拉雅山,因为他们在西藏没有得到真正学习西藏佛法和文化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 林洪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