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賴喇嘛基金會稱中共濫殺無辜藏人

【新唐人】中共外交部聲稱九月底中國邊防軍出於自衛,開槍射殺試圖越境進入尼泊爾的西藏人,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才嘉14號駁斥中共的說法,并表示西藏人冒生命危險穿越邊境,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宗教与政治自由,不可能攜帶武器,請看本台記者采訪報導。

才嘉表示,這次有70多名西藏人在穿越邊境時,遭到中共邊防軍射殺,如果沒有登山客目擊現場,中共絕對會隱瞞實情,

「當初外國的登山人員所看到的, 所目擊到的情況是, 除了槍殺以外, 看到有一批小孩子被邊防的解放軍抓走了。」

「他們是第三者,他們看到的是真實的狀況,而且很多人覺得這是殘不忍賭的事情,解放軍拿著真槍實彈的東西,去槍殺這些手無寸鐵的人。」「如果當時沒有這些人的話,中共絕對會隱瞞這個狀況。」

這70多名逃亡的藏人中,有40人在10號安全抵達尼泊爾西藏難民接待站,但仍有3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不少是孩童。

「這些西藏人純粹是很單純的逃亡西藏,尋求一個自由的難民,他們不可能有任何武器,是手無寸鐵,解放軍是拿著真槍實彈的東西去掃射他們!」

由於國際輿論壓力,中共邊防軍聲稱是出於自衛才開槍射殺這些西藏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也表示將對此展開調查,才嘉則對中共的調查不抱任何希望。

「我們對中共的調查不抱任何希望!」「因為我們知道在中國境內發生很多很多有關違反人權的事情,其實都沒有什麼調查的結果,所謂的調查結果,就是符合它自己(中共)的想法。」

這起事件已經引起國際關注,包括美國在內的人權組織敦促中國政府確保這些被拘捕兒童的安全和健康,釋放他們使其和家人團聚,並且邀請獨立的專家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自從1959年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以來,已經有13萬西藏人,離開自己的家鄉,跑到印度、泥泊爾、不丹以及西方很多國家,從1980年代到現在,每年都有三、四千名西藏人翻越喜馬拉雅山,因為他們在西藏沒有得到真正學習西藏佛法和文化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 林洪 蔡冠霖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