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军方车队遭袭 99士兵丧生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6日,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进斯里兰卡政府的海军车队,造成至少99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这次袭击被怀疑是泰米尔猛虎组织干的。

这次攻击事件发生在距离首都科伦坡190公里的城镇哈巴拉那(Habarana)附近,是这个印度洋岛国发生的最严重的自杀炸弹袭击之一。

受攻击的海军车队运载的士兵刚刚在东北部地区执行完任务,预定要开始休假,袭击造成众多士兵死伤,死伤人员中还有平民百姓。

斯里兰卡政府一名政府部长说,这是一次“野蛮的恐怖袭击”,泰米尔之虎应对袭击承担责任。作为报复,斯里兰卡政府军飞机对叛军北部的阵地进行了空袭。

本星期国际社会正准备开展结束斯里兰卡内战的外交斡旋,斯里兰卡政府同泰米尔之虎游击队原定于10月28-29日在日内瓦重开和平谈判。上周双方展开激烈战斗,造成100多名政府军死亡。目前冲突的升级也使外界怀疑和谈是否能够如期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