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軍方車隊遭襲 99士兵喪生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6日,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沖進斯里蘭卡政府的海軍車隊,造成至少99人喪生,100多人受傷,這次襲擊被怀疑是泰米爾猛虎組織干的。

這次攻擊事件發生在距离首都科倫坡190公里的城鎮哈巴拉那(Habarana)附近,是這個印度洋島國發生的最嚴重的自殺炸彈襲擊之一。

受攻擊的海軍車隊運載的士兵剛剛在東北部地區執行完任務,預定要開始休假,襲擊造成眾多士兵死傷,死傷人員中還有平民百姓。

斯里蘭卡政府一名政府部長說,這是一次“野蠻的恐怖襲擊”,泰米爾之虎應對襲擊承擔責任。作為報复,斯里蘭卡政府軍飛机對叛軍北部的陣地進行了空襲。

本星期國際社會正准備開展結束斯里蘭卡內戰的外交斡旋,斯里蘭卡政府同泰米爾之虎游擊隊原定于10月28-29日在日內瓦重開和平談判。上周雙方展開激烈戰斗,造成100多名政府軍死亡。目前沖突的升級也使外界怀疑和談是否能夠如期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