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科技北加州举办RFID论坛

【新唐人】由于RFID具有非接触式读取、资料可更新、储存资料容量大、可重复使用、同时间可读取多个辨识标签、资料安全性佳等管理优点,因此今年北加州台美产业与技术高峰论坛今年的主题就是RFID-无线识别。下面就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硅谷分会会长林鼎雄表示,这次一年一度的台美高科技论坛,是由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IEEE、台湾国科会、和工研院、资策会共同举办。 “今年的主题是RFID,无线识别。这次的会议非常的成功,邀请到了在美的八位主讲人,加上 专程来自台湾的两位主讲人。”

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硅谷分会副会长陈俊仲指,“论坛会后,他们可以得到一个全面性, 对RFID这个技术及应用各方面的了解。”

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副主席麦克 戈瑞贝洛(Michael Graebner),向

我们介绍电脑现在的应用很普遍 ,加上无线识别,商店业主可以了解顾客喜好的产品,及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 照像机坏了,你拿去店里,你不需要所有的纸张文件来证明你买的,只用把照像机拿来,他们一扫描,你是主人,保证问题会马上解决。”

工业技术研究院无线辨识科技中心主任徐明博士表示,RFID很多技术已经成熟,应用问题也解决,而且成本也有所降低。“在整个国际供应链的应用上面, RFID会产生非常大的价值的作用,创造很多经营管理上的方便。”他认为,未来的两,三年,是RFID的开花结果的时候。而且台湾在电子产业方面的经验累积,很可能给台湾带来新一波的产业。

台湾经济部RFID公领域应用推动办公室副主任李正明介绍,RFID的好处在于能够产生不同的数据, 而且这些数据都是及时性的,台湾政府目前在推动RFID应用 ,特地成立了推动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韩宁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