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科技北加州舉辦RFID論壇

【新唐人】由於RFID具有非接触式讀取、資料可更新、儲存資料容量大、可重复使用、同時間可讀取多個辨識標簽、資料安全性佳等管理优點,因此今年北加州台美產業与技術高峰論壇今年的主題就是RFID-無線識別。下面就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會長林鼎雄表示,這次一年一度的台美高科技論壇,是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IEEE、台灣國科會、和工研院、資策會共同舉辦。 “今年的主題是RFID,無線識別。這次的會議非常的成功,邀請到了在美的八位主講人,加上 專程來自台灣的兩位主講人。”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副會長陳俊仲指,“論壇會后,他們可以得到一個全面性, 對RFID這個技術及應用各方面的了解。”

美國電机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副主席麥克 戈瑞貝洛(Michael Graebner),向

我們介紹電腦現在的應用很普遍 ,加上無線識別,商店業主可以了解顧客喜好的產品,及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簡單。“ 照像机坏了,你拿去店里,你不需要所有的紙張文件來證明你買的,只用把照像机拿來,他們一掃描,你是主人,保證問題會馬上解決。”

工業技術研究院無線辨識科技中心主任徐明博士表示,RFID很多技術已經成熟,應用問題也解決,而且成本也有所降低。“在整個國際供應鏈的應用上面, RFID會產生非常大的价值的作用,創造很多經營管理上的方便。”他認為,未來的兩,三年,是RFID的開花結果的時候。而且台灣在電子產業方面的經驗累積,很可能給台灣帶來新一波的產業。

台灣經濟部RFID公領域應用推動辦公室副主任李正明介紹,RFID的好處在於能夠產生不同的數据, 而且這些數据都是及時性的,台灣政府目前在推動RFID應用 ,特地成立了推動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韓宁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