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平山县爆发猪瘟 当地惧吃猪肉

【新唐人】近日新唐人,接到一位中国河北平山县的观众投书,他说:平山县在八月份突然爆发猪瘟,猪的死亡率超过百分之八十,很多老百姓因此都不敢吃猪肉。15号,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平山县许多村庄,证实了猪瘟的情况。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根据河北平山县这位观众的描述:猪瘟是在八月份爆发的,疫情传播的面积很广,有的村庄老百姓养猪的猪,全都死掉了,大部分人都不敢吃猪肉了,有人说流行的是“原虫病”或呼吸道传染病,也有人说烂耳病,但究竟是什么,连农科院也搞不清楚。15号,记者针对这件事情,对平山县的养猪农民,进行了采访。

记者:“有些猪很容易生病,猪还会得猪瘟耶!”

林甸村村民:“嗯!现在是。”

记者:“有没有很严重?”

林甸村村民:“很严重。”

记者:“你们的猪有没有生病?”

平山县养猪农户:“有生病,生过病,它是混合感染,有烂耳病、烂化病都对啦,现在没有什么特效的药。”

记者:“这个多久发生的?”

平山县养猪农户:“有一个多月了吧。”

一位农民表示:在2个月前,他发现自己的猪得了猪瘟后就赶紧卖了,现在不养了。

记者:“得了猪瘟再卖掉,人吃了,会不会对身体不好呢?”

农民:“卖都卖了,反正我们又不吃。”

另一位现在也不养猪的农民,透露了最近大多数农民不吃猪肉的原因。

村民:“原因就是,有一段时间有过一次猪瘟。”

据受访的农民表示,这次的猪瘟,政府当局没有给受灾户任何补助。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