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国际传媒节聚焦全球气候变暖

【新唐人】在瑞士日内瓦,每年都会举办国际南北传媒节以讨论人类面临的新课题。今年南北传媒节的热门话题是“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10月13日晚, 参加日内瓦国际南北传媒节的各界名人出席了由著名探险家麦克霍恩(Mike Horn) 组织的讨论会。麦克霍恩是住在瑞士的南非探险家,曾独自徒步环绕北极圈。出席讨论会的还有摩纳哥国王阿尔伯特二世(Albert II, Prince of Monaco)以及独自环游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艾伦马卡瑟(Ellen Macarthur)等名人。

麦克霍恩以北极熊为例描述全球气候变暖的事实。尽管北极熊能够游很长的距离,在50公里外就能察觉到冰块的存在,但是现在它们发现那些冰块并没有坚硬到能让它们爬上去歇息的程度。“在游了100公里之后,北极熊到达了如今已经开始消融的冰块,它们没法爬上去,这意味着北极熊末日的到来。”

摩纳哥国王阿尔伯特二世(Albert II, Prince of Monaco)也曾亲自到北极去体验全球气候变暖的后果,最近他建立了一个基金会以保护环境及维护可持续发展。

国际南北传媒节的组织简飞利浦拉普 [Jean Philippe Rapp – the Festival organizer]在谈到这些北极探险者们报告的价值时说 : 只有“那些看到事态的发展的,那些曾经去过那里的人,可以公开宣布:‘我们要有所改变,因为我们是能够采取一些行动的。’”

这些知名人士出席讨论会的目地是向人们敲响警钟,希望我们能够从新学会尊重自然 “大自然比你要强有力得多,当他发怒的时候,人是无法阻止的。这已经被象海啸或者美国新奥尔良这样的灾难证实了。看来最终总是大自然拥有决定权。

探险家麦克霍恩:"而我,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生存的人,相信只要尊重自然,人类是能够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如果我们不尊重自然,那我们将毫无疑问的成为输家。”

新唐人记者昂克, 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