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豪雨成灾

【新唐人】自进入10月以来,中国云南省连日下大雨,豪雨灾情,部分州市遭受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农田、民房和公路损毁,红河县浪堤乡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导致 4人死亡2人受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云南全省大雨,10月11日,红河水位越过防洪堤,导致元阳新县洪灾,12日红河县浪堤乡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和水斓顾占_说锑l乡民告诉记者当地灾情:

记者:死了几个人呢?

浪堤乡乡民:四个。

记者:那有没有人受伤?

浪堤乡乡民:受伤两个。

记者:两个受伤,这次为什么会这么严重?跟环境破坏有没有关系?

浪堤乡乡民:一定是人为的

记者:那个田地有没有损失?

浪堤乡乡民:种稻米的毁掉了,那里有一个坝倒塌了,水淹到县政府了。

这次云南大范围豪雨,其中澜沧县降雨量达138毫米,超过历史记录,当地气象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异常情况, 灾情这么多,预测未来天气会好转。

记者:还会不会再下雨?

气象人员:不会,不会啦!这几天天气挺好的。

记者:今年的天气是不是比较异常,以前有这么严重吗?

气象人员:没有,这次是全云南省都在下,好多灾情。

10月6号至10日,据不完全统计,光思茅和临沧两市,受灾人口达112481人,房屋倒塌49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万多亩,近百条乡村公路边坡坍塌、路基损坏,交通中断。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