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竹之会主办中国专题演讲

【新唐人】10月11日下午6点,日本竹之会在东京文化会馆举行讲演会,美国亚洲问题研究会会长张尔平应邀发表“了解中国 新型共产主义”专题演讲。

成立于昭和56年的竹之会在即将迎来25周年纪念之际举办了这次特别讲演会。美国亚洲问题研究会会长张尔平应邀发表“了解中国 新型共产主义”专题演讲。

张尔平指出,中共目前实行新型共产主义与传统共产主义具有不同特点。如摒弃依靠工人阶级的做法,与社会精英、资本家等结成伙伴;实行国家资本主义;利用民族主义实现专权等等,虽然手段变化,但是目地并没有变化,就像共产主义者穿上了西装。张尔平并从经济,贫富差距,军事扩张,法制,信息封锁,六四,西藏,法轮功问题等多方面介绍了中国社会现状。他强调突破信息封锁有利于帮助中国成为一个开放民主的国家。

竹之会河合会长表示“我曾听北京大学的一位教授谈起,一党独裁的中国很悲哀,期待能有真正为人民的政府。我一直期望中国成为告别一党独裁的新中国,今天听到张先生说,中国还有很多学者与他有相同的看法,我非常高兴,觉得中国的未来很有希望。”,竹之会以培养尊重传统,生活质朴,珍爱国家的新一代实业家为理念,河合会长表示通过每月两次举行学习会,成员互相交流信息,同时也对政府提出建议。

新唐人记者淑华,尚燕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