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布里斯本举办中华民国双十国庆酒会

【新唐人】台湾驻大利亚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十月十日晚间举办庆祝中华民国九十五周年双十国庆酒会,吸引澳大利亚各界政要、各国驻澳领事、台湾侨界领袖到场祝贺。

十月十日晚间六点,台湾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田中光处长与夫人在Stamford Plaza Hotel 举办庆祝中华民国台湾九十五周年双十国庆酒会,300多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

酒会以洲、台湾两首国歌掀开了序幕,田处长首先以中英文致词:‘(英)我们都相信,中华民国国旗将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门前飘扬’‘(中)希望大家心有余力的时候,能够团结在一起,作为政府的后盾。’

布里斯本市长 Campbell Newman 在会中发言:‘2万台湾人带来不同的艺术经验、文化经验、饮食经验,以及我们从来未有过的商业机会。’

酒会中还播出一段影片,向来宾们介绍了台湾的魅力。

今年是台湾政府在布里斯本设立经济文化办事处的第一次国庆酒会,对布里斯本的台湾侨胞而言,也是第一次官方的国庆酒会,当地侨胞为此十分高兴。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理事长柯文耀先生表示:‘我们等待许久的国庆酒会,终于在布里斯本,今天晚上正式的上场了,我们全体侨胞感到欢欣鼓舞。’

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教授接受采访时说:‘很多没有邦交的外交官也来参加我们的庆典。’

奥地利领事、巴比亚新机内亚领事、澳洲各界政要及警务处官员等,纷纷表示了祝贺之意。

最后田中光处长谈到:‘在经济上的成就,没有得到国际间同样的尊重,这一点我呼吁所有的来宾要正视这一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Nelson, Linda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