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产诈骗亿万 上百受害户上访

【新唐人】8月底,在天津规模排行第三的汇众房地产公司爆中介诈骗大案,涉及金额高达1.6亿元人民币,1400户房产交易资金被套,连日来受害户到有关部门上访,但未得到官方的任何回应。10月8号、9号连两天,近百名受害业主在天津市政府前静坐,当局出动数百名公安包围监视现场,几名受害户冒着危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9号中午去电时,受害户们正在天津市府前静坐抗议。他们表示将继续上访,直到事情解决。

受害户:“我现在不好说话了,公安都在我旁边。”

记者:“大概有几位?”

受害户:“有几百个公安,我告诉您电话号码,他们已经到……等您电话。”

一名受害户描述了他们这一个月上访的遭遇,她表示公安曾经动手打人,也有两名记者到现场拍照时,立刻被公安抓走。

受害户:“一、不许打标语,二、不许喊口号,不许游行,不许影响交通。我们老百姓怎么办,所以我们自己兜子里写一个纸的标语,那我们老命也不要了,我现在房子没了,钱也没了,我们哪儿住去!”

根据知情者透露,天津汇众将房产交易的资金拿到其他产业进行投资,但不料投资失败,加上中共政策调控和内部人员变动,现金和资金运转不济,导致无法继续经营。有人透露“汇众”高层准备携款潜逃。

受害户怀疑,这起天津市最大的房产弊案,背后有中共高层做后台撑腰。

受害户:“汇众这个头后边有后台,要没有后台他不能那么办。一共700户,挪用我们公款1.4个亿,其中他们一个会计把我们10户的房款都给从银行取走了,你说不是诈骗是什么?一共是300万哪!”

诈骗案爆发一个月以来,已经有多名受害户因为承受不住打击,出现精神分裂或自杀的现象。

目前,上百户受害业主希望有关部门冻结“汇众”资产,防止嫌疑人逃跑,如果天津政府解决不了,他们将集体到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 艾雨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