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6.5亿美元 并购YouTube影音网站

【新唐人】星期一,网路搜索公司Google宣布,将以价值十六亿五千万美元的股票,收购免费视频网站"YouTube"。

Google公司星期一(10月9日)在宣布了收购消息后表示,日后两家公司仍将继续独立运作。YouTube将保留其67名员工,包括公司创办人29岁的赫尔利以及来自台湾的27岁的陈士骏。

YouTube成立于2005年2月,随后业务蒸蒸日上,该公司宣称,消费者访问该网站观赏免费影片,每天达一亿人次以上。

Google首席执行官施密特指出:"YouTube的团队构建了一个强大的媒体平台,这和Google的目标不谋而合。”

华尔街对Google的此次收购策略颇有疑虑。市场分析师里克(RICK SUMMER)说,“虽然每天有上亿的影片被浏览,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有版权的。因此我们真的怀疑Google是否需要花这么多钱去进入这个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