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主教图图庆祝75岁生日

【新唐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戴斯蒙德•图图星期六庆祝了他的75岁生日,一千两百名贵宾参加了庆祝晚宴。

南非前总统内尔森—曼德拉在晚宴上致词,他说﹕“戴斯蒙德•图图已经成为我们民族告别种族隔离,走向共同未来的具体象征。他领导下的真相及和解委员会,成为世界的典范。南非的实践证明了在冲突中,依靠不懈的愿望和努力,能够达成和平解决问题的方式。”

非洲民族议会也对图图一生致力和平和反种族隔离的努力表示感谢。

当问到在有生之年还希望达成什么目标时,图图说,他希望见到达尔福尔,津巴布韦,和世界上其它被战乱充斥的地区实现和平。今年早些时候,图图被提名为联合国反屠杀顾问团成员。

图图的生日庆祝已进行了几个星期,他在星期五还出席了南非大学的庆祝活动。

1984年10月,图图被挪威议会诺贝尔委员会授予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表彰其用非暴力方式反对南非当局种族歧视政策的抗争。1985年2月在约翰内斯堡宣誓就任南非第一位黑人大主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