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对双胞胎齐聚北京

【新唐人】周二(10月3日),周子珊、周子颜和其他300多对双胞胎聚集在北京一个公园。根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报道,近来双胞胎出生的比例越来越大。中国越来越多的的双胞胎已经成为自然战胜人类法律的例子之一。

星期二,300多对双胞胎聚集在北京一个公园,他们从几周大到60岁不等,来庆祝第三届北京双胞胎节。

双胞胎姐妹,14岁的周子珊,在学校同龄人中是唯一有兄弟姐妹的,对此她们很高兴。尽管有经济负担,但子珊和子颜妈妈很高兴能有两个女儿,她说:“当她们出去的时候,我很放心,因为她们在一起。问题是当她们长大的时候经济负担就会加重,但是我还是认为有双胞胎很好。”

周子颜出生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时代。这项政策已经持续了13多年了。

1979文化大革命后,中共制定了独生子女政策,通过巨额罚款,没收财产和开除工职、强制堕胎等来限制人们只能生一个孩子。能拥有双胞胎是一种幸运。

北京师范大学的刘佳教授说,在中国有兄弟姐妹的家庭经验正在失去,他说:“我认为那些缺乏抚养孩子经验的父母主要有两个问题,现在的家庭都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缺乏与兄弟姐妹相处的经验,尤其报纸只关注如何教育一个孩子,对兄弟姐妹关系关注较少。所以人们对这个情况不熟悉。”

在严厉的生育控制下,农村夫妇如果第一胎是女孩可以要第二胎,但有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夫妇除外,所以很多城市夫妇通过服用药物,希望得到双胞胎或多胞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