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间谍争端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天(10/1)把格鲁吉亚逮捕4名俄罗斯军官比做国家恐怖主义,从而引发了异乎寻常的口头攻击。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则在星期一(10/2)公开拒绝了俄方的指责,表示这些军人因"从事间谍活动"被逮捕。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星期一(10/2)表示,这几名军官从事间谍活动因而被逮捕,莫斯科则断然否认这项指控。

普京总统命令国防部继续按照计划从格鲁吉亚撤出俄罗斯军队。这项命令于星期天(10/1)晚间宣布。

普京早些时候还指控格鲁吉亚上周逮捕俄罗斯军官是对俄罗斯的故意挑舋,并指控格鲁吉亚领导人的所作所为跟苏联独裁者斯大林1930年代和40年代的秘密警察头子没有两样。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拒绝俄方的指责。他在2003年"玫瑰革命"后上台曾说,将带领格鲁吉亚走出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加入北约和欧盟。

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在格鲁吉亚驻有军事基地。近年来,俄格两国也常因驻军问题发生摩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