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悼念巴里爆炸事件一周年

【新唐人】印尼巴里岛爆炸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幸存者星期天在爆炸事件一周年之际(10月1日)向遇难的亲人致意。

在巴里岛的金巴兰(Jimbaran)海滩,遇难者家属幸存者参加了一项私人悼

念仪式。纪念仪式在严格的警备下举行。去年发生的三起连环爆炸事件中有两起发生在这里。

2005年10月1日,武装份子在巴里岛拥挤的餐厅发动三起连环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包括20人死亡,102人受伤。

澳洲驻印尼大使法莫(Bill Farmer)说:“恐怖份子企图传播混乱和惊慌以摧毁人们的信念、和他们企图破坏印尼人追求民主和繁荣的行动失败了。他们在2002年失败了,他们在2004年以炸弹攻击澳洲大使馆时也失败了,他们在2005年还是失败了。”

巴里岛是澳洲人经常前往的度假胜地。4名澳洲人、1名日本人和15名印尼人在2005年的爆炸事件中丧生,而在2002年的爆炸事件中有88名澳洲人死亡。

幸存者加特米哥(Heru Djatmiko)在这场意外事故中失去母亲和侄儿。他说:“对我们而言,要接受这样的惨剧是很困难的。我不认为每个人都能接受在这样的惨剧中失去所爱的人的事实,但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不是悼念他们如何死去的,而是纪念他们如何活着的。”

在这次爆炸事件发生的3年前左右,一些与盖达恐怖组织有关连的激进份子以炸弹攻击了巴里岛的两个夜总会,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外国观光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