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即将到来

【新唐人】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将于10月6日到来。一星期以来,中国的市场上挤满了购买月饼的顾客。

北京的方小静(译音)在为她的公司购买月饼,分发给雇员。她说:(请用原声)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这是中国家庭团聚的日子。家人从各地赶来,一起吃月饼,聊天。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到了唐朝以后,中秋节成为固定的节日。传说杨贵妃梦游月宫,得到了霓裳羽衣曲,民间才开始盛行过中秋节的习俗。一般认为,中秋节盛行于宋朝,到了明清时期,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了。

今天,月饼是一宗大生意,去年中国的月饼销售达到了10亿元,约合1亿2千万美元。每年攀升的价格和过于浪费的包装,也带来了一些争议。甚至有些厂商把卖不出去的月饼碾碎过年再次使用。

张雷(译音)是北京的一位大学生,他在准备乘车回家时说,(请用原声)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几千年的历史。是家庭团聚的象征。大家都从全国各地回家团聚,所以车站这么拥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