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展在北美巡回

【新唐人】今年台湾电影巡回展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加州旧金山湾区柏克莱及史丹佛两所大学展开。九部以展现台湾当代电影工业特色、变化及生命力的剧情片与记录片将参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导演林正盛、黄玉珊、简伟斯及制片冯贤贤出席电影节记者会。他们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作品的心得。并讨论台湾电影的崛起与发展﹐以及在大中华圈及全球化的气氛下﹐有关台湾主体性的议题。

参展的剧情片与记录片包括有台湾历史的“跳舞时代”﹐“南方纪事之浮世光影”﹐讨论台湾与中国的“暗恋桃花源”﹐“山有多高”﹐探索女性议题的“美丽在唱歌”﹐“母老虎飞飞飞”﹐及流行文化的“爱情来了”﹐“海洋热”。

北加州地区亚洲社区主管罗伯特•博诺克(Robert Bullock)表示﹐“得到这些电影的影相﹐及在电影院里观看都是不容易的。”

侯孝贤新作“最好的时光”﹐也将在此次影展中亮相﹐除此之外﹐其它电影皆免费入场。

新唐人记者卢英、韩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