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审议柬埔寨形势

【新唐人】提起柬埔寨,人们常常会想起共产红色高棉,想起他们的血腥杀戮,当然还有已经在筹备中,并将于二零零七年初开始的对红色高棉的审判。日前,联合国根据柬埔寨人权秘书长的特别代表雅士盖(Yash Ghai)先生的报告,审验了柬埔寨人权现状。

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大会上,雅士盖先生清楚的陈述了柬埔寨的现状:“即便不是人权专家,也能看出[柬埔寨]政府的许多政策破坏了最基本的民主原则和应遵循的程序,让人们失去了经济来源和谋生途径,并剥夺了他们的尊严。”

其他的方面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如对在野党的统治,对于言论自由的镇压,以及贪污腐败。雅士盖先生特别强调了这个政府缺乏对法律准则的遵从。雅士盖先生认为,司法独立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否则“将很难公正执法、保护个人

权益和财产以及获得独立公正的审判。我认为司法的作用是十分关键的。”

欧盟、南韩以及新西兰等国家注意到,有些迹象表明(柬埔寨的人权状况)已有所进步,尽管很多方面仍保持原状。最后,这些国家连同其他国家一起,强调2007年开始的对红色高棉的审判将是柬埔寨发展进程中重要积极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