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贪委员会开始调查他信涉嫌腐败案

【新唐人】推翻总理他信政府的军事政变后一个星期, 曼谷各大学的学生们星期三(9月27 日)举行抗议,反对军队统治。同时,国反贪污委员会召开调查他信欺骗案的会议。

曼谷各大学的学生们星期三在军队总部大楼外举行了一次和平请愿,用英语写着"军事政变扼杀民主"的花圈被放置在大楼前, 这是自9月19日军事政变后禁止政治集会以来的第三次示威集会。

尽管超过五人的集会已经被明确禁止,但学生们计划当天晚些时候在曼谷的一所 大学再次举行集会。他们声称,如果军事行动的领导人不将权利移交给平民领导人,他们下个星期会采取更多行动。

与此同时, 由军事领导建立的反贪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调查涉嫌欺骗罪的他信政府,并澄清对逃亡总理腐败案的调查范围。在两小时会议以后, 反贪委员会主席萨瓦特告诉记者,他们的使命是详细检查各个国家项目,如果发现任何腐败行为,他们就将逮捕那些已经获利的产权人。

军事领导人还任命了新的全国反腐败委员会,以进行类似的工作。萨瓦特说:“我们将从审计员办公室或从任何提出过诉讼文件的人那里得到案例线索。”

委员会的主要调查案之一是针对他信家族在销售臣那越集团19亿美元股票时是否按法律规定缴纳税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