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建立反贪机构调查前总理他信

【新唐人】泰国执政的军政府设立了一个有实权的反贪机构,并在星期一开始着手调查前总理他信政府成员的贪污指控。泰国军政府表示,流亡英国的前总理他信,如果被控贪污滥权,将利用引渡等方式使其受审。

泰国军政府已经将坦克撤出了曼谷市中心区域并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对有关前总理他信的贪污腐败指控展开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他信家族控制的臣那越集团与新加坡政府控制的淡马锡控股公司达成协议,以733亿泰铢(合18.8亿美元)的价格,转让他信家族控制的臣那越集团股份。

这是泰国上市公司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股权转让,有人怀疑这起交易涉嫌内部控制、逃税,甚至涉及国家安全。泰国金融监管部门仍在调查这起事件。

这起出售股票事件引起了泰国民众广泛的批评和抗议,并要求他信辞职。

目前,前总理他信已经在伦敦的一家豪华酒店内安顿下来。他的一些家人则仍然留在泰国国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