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合广场举办韩国文化节

【新唐人】旧金山联合广场不仅是城市旅游购物的中心﹐而且也成为旧金山不同族裔展现自己文化特色的好场所。今年九月韩国文化节在这里举办﹐已是第十四届了。让我们一起随着我们的记者去旧金山的联合广场看一看。

本届韩国文化节主办单位向我们介绍﹐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不只是为了韩国美国人﹐也是为了将韩国民族的历史文化特点﹐通过来自韩国中央国乐舞蹈团的艺术家们的表演﹐介绍给其他族裔。

“这第十四届的主题是展现韩国人社区的实力、境界及和谐的未来。”旧金山韩人会副会长申贞恩说﹐

圣塔克拉拉中学英文教师艾斯克巴(Escobar)表示﹐“我喜欢多元文化﹐不同种族﹐我觉得这非常好。它扩大我们的脑容量﹐我热爱美国是因为﹐我们有这么许多不同的文化﹐有太多的要学习﹐我希望大家花一些时间来了解其他的文化﹐以致于他们不会害怕别人。”

旧金山韩人会会长金弘益表示﹐准备这一届节日庆典﹐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其中的感受是万千万﹐乐趣胜多﹐但担懮也是不少过。节目都是义务演出的﹐其中经费也是侨胞支助的﹐这件事也是很不容易完成的。”

旧金山加州大学的博士候凯蒂•金(Kat Kim)说﹐“我来到这里是想感受一下成为韩国人的喜悦﹐我很想看看在美国的韩国文化。”

韩国人书法家李荃永表示﹐“今天是韩国人节日﹐韩国人应该互相关爱。”

文化节当天有一万五千多名观众参加了庆典。

新唐人记者韩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