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籍沙俄皇后灵柩回归圣.彼得堡

【新唐人】星期六在丹麦的皇家墓地,罗斯基尔大教堂举行隆重纪念仪式. 为前俄国皇后,丹麦 公主灵柩回归俄罗斯送行。

9月23日,丹麦的皇家墓地,罗斯基尔大教堂举行隆重纪念仪式,为前俄国皇后,丹麦公主灵柩回归俄罗斯送行。

参加纪念仪式的有丹麦女王及其他皇室成员、丹麦政府和议会的代表,俄国政府的代表,及罗曼诺夫皇族的成员等。

仪式将由来自莫斯科的东正教大主教与哥本哈根东正教堂神父联合主持。

沙俄末代皇帝的母亲,丹麦公主道玛,是丹麦克里斯丁九世的二女儿,她嫁给俄罗斯帝国皇帝亚历山大三世。他们的长子尼古拉二世是俄罗斯帝国最后一位沙皇,1917年.俄国爆发苏维埃共产革命,沙皇全家被布尔什维克军队逮捕,囚禁于叶卡捷琳堡。沙皇遗孀离开她的第二故乡,回到家乡丹麦,渡过她的余生。1918年7月,沙皇全家被看管他们的俄共布尔什维克官员杀害。他们的尸体被浇上硫酸和汽油销毁。

纪念仪式之后,由丹麦皇家卫队与俄罗斯总统卫队护送,皇后的灵柩从罗斯基尔大教堂启程,经过哥本哈根市中心和女王住地阿美琳王宫,到达哥本哈根港口,将由丹麦军舰 护送去前沙俄帝国的故都圣. 彼得堡。俄罗斯官方将为这位俄国最后一位沙皇母亲的归国安葬,举行纪念活动。

经过了长达近一个世纪的时间,皇后终于遂其生前愿望,安葬在夫君亚历山大三世的墓旁。

新唐人记者丹妮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