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籍沙俄皇后靈柩回歸圣.彼得堡

【新唐人】星期六在丹麥的皇家墓地,羅斯基爾大教堂舉行隆重紀念儀式. 為前俄國皇后,丹麥 公主靈柩回歸俄羅斯送行。

9月23日,丹麥的皇家墓地,羅斯基爾大教堂舉行隆重紀念儀式,為前俄國皇后,丹麥公主靈柩回歸俄羅斯送行。

參加紀念儀式的有丹麥女王及其他皇室成員、丹麥政府和議會的代表,俄國政府的代表,及羅曼諾夫皇族的成員等。

儀式將由來自莫斯科的東正教大主教与哥本哈根東正教堂神父聯合主持。

沙俄末代皇帝的母親,丹麥公主道瑪,是丹麥克里斯丁九世的二女儿,她嫁給俄羅斯帝國皇帝亞歷山大三世。他們的長子尼古拉二世是俄羅斯帝國最后一位沙皇,1917年.俄國爆發蘇維埃共產革命,沙皇全家被布爾什維克軍隊逮捕,囚禁于葉卡捷琳堡。沙皇遺孀离開她的第二故鄉,回到家鄉丹麥,渡過她的余生。1918年7月,沙皇全家被看管他們的俄共布爾什維克官員殺害。他們的尸體被澆上硫酸和汽油銷毀。

紀念儀式之后,由丹麥皇家衛隊与俄羅斯總統衛隊護送,皇后的靈柩從羅斯基爾大教堂啟程,經過哥本哈根市中心和女王住地阿美琳王宮,到達哥本哈根港口,將由丹麥軍艦 護送去前沙俄帝國的故都圣. 彼得堡。俄羅斯官方將為這位俄國最后一位沙皇母親的歸國安葬,舉行紀念活動。

經過了長達近一個世紀的時間,皇后終于遂其生前愿望,安葬在夫君亞歷山大三世的墓旁。

新唐人記者丹妮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