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图书展览会 言论自由成焦点

【新唐人】瑞典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图书展览,言论自由成为本届展览会的焦点。下面请

看本台详细报道。

九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瑞典歌德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图书展览会,本届书

展的主题是言论自由,并用一个没有被封闭的房间作为标志。书展期间安排了四百余个座谈会,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一书的作者 张戎介绍了她的作品和她通过研究毛的历史所得出的结论。会后她表示:我写这本书,就是为了揭示一个真实的毛泽东。现在中文版刚刚出版,希望更多中国人能够看到这本书,能够明白毛泽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毛泽东的统治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当然,希望有一天毛泽东的像可以从天安门上拿下来。

在另一个与中国有关的讨论会上瑞典笔会作家陈迈平,张钰以及台湾著名教授龙应台谈及了中国经济以及中共独裁的问题。

采访:有的人的看法说现在有进步,因为过去说言论自由是有无的问题,现在成了多少的问题。但是我认为自由不是一个多少的问题。不能说今天给你多一点,明天给你少一点,这种不是真正的自由。好像他可以决定今天放宽,政府老在决定,今天我宽一点,明天严一点,宽严是他决定的,由他来决定的那就不是自由。

本次书展种类繁多,汇集了儿童书籍,文学小说,食品营养,居家生活等等各种类型。参观人次超过十万,已是北欧最大的书籍交流场所。

新唐人记者洪微,宇明瑞典歌德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