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宣布不参加特首选举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星期六(9月23日)宣布她筹组的核心小组正式成立,并同时表明她无意参加2007年特区行政长官选举,但她希望核心小组能够制定出一套切合香港基本法的民主普选方案。

陈方安生与其筹组的民主政制发展核心小组6位成员在记者会上亮相,清楚表明她对参选2007年下一届特首选举的意向。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也借着今日这个机会,清楚表明我无意参加2007年特区行政长官的选举。

陈方安生表示,之前对参选特首说“见步行步”,是由于七一大游行后,局势难以预料。但她强调自己一直无意参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说“见一步行一步”。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地知道,12月4日游行之后,我曾经召开一个记者招待会,在那个记者招待会上,我很清楚地讲明,我无意参选亦无意组织政党或者参加任何政党。今天,我重申这个立场。被问及为何到现在才表明不参选,是否因为中共施压,陈太表示她没有收到来自北京当局的意见。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我看到当时无论我说参选或者不参选,你们都不会去相信的,所以我索性如此──既然我讲了一次你们都不相信,那么我现在才再次重申,没有其它的企图。

陈方安生认为,这决定不会影响泛民主派的选举部署。但她没有直接回应是否支持现任曾荫权参选特首的问题。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2007年的行政长官选举,我会支持任何人,只要他对香港有承担,能够以一个公开、透明、有高度诚信的态度去管治香港,能够好好的去履行“一国两制”。

但陈太表示,在前一天,她曾致电知会曾荫权她将要成立核心小组及无意参选特首。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梁珍、吴俊婷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