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推诿律师会见高智晟请求

【新唐人】星期四,北京公安机关以目前还不确定哪个部门负责高智晟的案件为由,推诿莫少平律师要求会见高智晟的请求。而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在警方监控下对外称高智晟不愿请律师。对此莫少平表示,任何说法都不代表高智晟本人,他会继续完成高家亲属的法律委托。

星期二,北京莫少平律师获得高家亲属的委托书,向北京市公安局递交了要求会见高智晟的法律文书,二天后,北京警方刑侦大队预审处答复称高智晟案件不归他们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负责部门。

莫少平:‘公安局预审处回复我助手说,他们没有查到,或者说,他们查了以后,这个案子不是他们办的。’

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一位警官在听到询问高智晟案件后回答不清楚并切断了电话。

北京市公安局:‘你所说的情况,我们不太清楚。’

采访过程中,莫少平接到高智晟侄子的电话,表示耿和对外称高智晟不愿请律师。

莫少平:‘刚刚高智晟大哥的儿子给我打电话,说他接到了高智晟夫人的电话,转告他高智晟不想请律师,高智晟的侄子高显问一下说,你旁边有没有警察,高智晟的夫人说可能有。’

莫少平对此表示,除非见到高智晟本人,否则任何说法都无法代表他的意愿。莫少平:‘是高智晟的亲哥哥他委托,是有法律效力的,依照法律程序,如果我们没有见到高智晟,没有当面听取高智晟是不是要聘请律师,其他的我们都有理由认

为不是高智晟本人的意见。’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8月15号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参与犯罪活动”名义刑事拘捕,至今已满38天。按中国刑法规定,刑事拘留最长期限为37天,之后必须对当事人释放或批捕进行下一步法律程式。

中共当局何时将允许高智晟与委托律师会面,以及将如何处置高智晟一案都是海内外持续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 唐宇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