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联盟在香港抗议新加坡打压民间团体

【新唐人】一个关注贸易全球化的民间联盟,针对正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星期二(9月19日)在香港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有关国际组织推行资本全球化,以及新加坡政府打压要求表达意见的民间团体。

约30 名包括外籍佣工在内的“民间监察全球化联阵”成员,星期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办事处所在地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举行抗议活动,并递信抗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推行的全球资本化令贫富差距恶化,欺压穷人。他们解释,因为遭受新加坡政府打压,抗议活动被逼在香港举行。

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主席邓燕娥:我们没有办法可以去新加坡举行任何民间团体的活动,甚至我们知道,当地民间团体的代表派传单,也都给政府拉了,我相信今天简单的抗议活动是最接近国际货币基金年会举行会议的地方了。

27个民间团体的代表在年会期间被新加坡政府拒绝入境,邓燕娥更指出,部分团体选择在印尼巴淡岛举行抗议活动,也遭受新加坡政府的留难。

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主席邓燕娥:我们一共收到超过100个这些国际不同的民间团体的投诉,遭受到当地政府不同的滋扰。

对此,邓燕娥表示极度失望。

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主席邓燕娥:新加坡政府一面倒的打压言论自由,其实摆明是官商勾结,帮那些大有钱佬。

她表示会联络其它团体向新加坡政府写信抗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