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新唐人】星期二(9月19日)泰国首都曼谷发生军事政变,超过10辆以上坦克包围政府大楼,切断交通,同时军方发表声明将成立委员会改革宪法。

星期二在泰国首都曼谷,超过10辆以上坦克部署在政府重要部门的大楼周围,大约50名士兵进入政府大楼命令警察放下枪支。

军方发表声明说军队已经控制了曼谷和周围省份,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军方是在总理他信通过电视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后公布这份声明的。目前他信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泰国前政府的一位部长表示,皇家顾问坦迪瓦加库尔(Sumate Tantivejakul)将领导改革委员会,就政治改革取得一致后将成立过渡政府。

他信近一年来遭遇强大的下台压力,泰国民众在曼谷街头持续抗议,反对党也指控他信滥权,协助家族企业获利。他信提早三年举行大选,希望把大选的结果当成对他的信任投票,但泰国宪法法院宣判今年四月的大选无效,十一月将进行全国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