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犹太家族要求德国公司赔偿家族产业

【新唐人】星期一(9月18日),一名被纳粹强占的帝国产业的美国继承人在德国零售商卡尔施泰特(Karstadt Quelle)拒绝遵从法庭命令赔偿他们之后表示他们会继续为此努力。

73岁的美国人普林西比在柏林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儿是要卡尔施泰特为它的行为负责。“

普林西比原名韦尔特海姆,当她的家族在20世纪30年代被迫流亡时她还是个小女孩。

当时纳粹强占了他们的产业。她的家族产业最终被卡尔施泰特收购。

作为德国最大零售商之一,卡尔施泰特在2000年以一亿四千五百万欧元(145 million)($183.5 million)的价格卖掉了这座曾属于韦尔特海姆(Wertheim)家族的房地产。

今年八月,德国一个法庭裁决要求卡尔施泰特将赔偿金付给代表普林西比的犹太赔偿委员会(JCC)。

法庭决定公布后,卡尔施泰特说他们会通过一切合法手段驳回法庭的判决,即使上欧洲最高法庭也在所不惜。

普林西比表示对卡尔施泰特公司的答复非常失望,她说:“我认为卡尔施泰特不会赢得上诉。她还表示如果她不能坚持到最后,她的两个孙子会继续下去。

德国犹太赔偿委员会主管罗曼哈勒(Roman Haller)说这需要双方的努力来尽快达成协议。

在一份声明中卡尔施泰特表示说犹太赔偿委员会试图“利用公众情绪来给卡尔施泰特施压。”

卡尔施泰特发言人约克 豪(Joerg Howe)说如果和犹太赔偿委员会达成庭外协议,他们会面临公司股东的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