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央公园内的难民营

【新唐人】为了告诉美国人,难民营 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医师无国界组织在纽约中央公园建立了一个难民营。下面请看我们的记者安吉拉-冬发回的报道。

我们现在正位于纽约中央公园,无国界医师组织的人在这里搭建起了一座难民营,告诉人们被战争夺去家园的3千3 百万人是如何生活的。每15 分钟会有一组学生参观, 还有一些游人和本地人顺道来看。无国界医师组织的达林-朴特诺伊称观众对展览的反应非常好。

[无国界医师组织主席Darin Portnoy]: 我们是要设法让人们注意到那些在他们自己国家都无法安身的人们的处境,还有一些人虽逃到其它国家了,但由于冲突或战争仍面临许多困难。

游客进入账篷后,可以尝一尝饼干,并学会怎样应付营养不良。帐篷里的展览是各国难民实际生活的真实再现──他们的生活、吃什么样的食物; 尼科拉斯认为, 这些对我们多数人来说都是相当陌生的。

无国界医师组织一直在辛勤从事大众教育工作。[无国界医师组织主席Darin Portnoy]: 我们希望下个星期能在布鲁克林的远景公园举办同样的活动,我们还将在秋季去纳稀威和亚特兰大。2007年可能会去其它城市。

这个难民营展览始于1995 年,已经在全世界14个国家展出过。我是新唐人记者安吉拉-冬在纽约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