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会马国受害者开新闻发布会 被拒入境新加坡

【新唐人】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于9月11日至20日在新加坡举行。马来

西亚制药商蔡少鸿先生欲在新加坡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他父亲及其本人被中国银行欺诈的经过,然而入境时却遭到拒绝。

以“中国银行的欺诈”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定于9月15日晚7点半在富丽华酒店举行。虽然主讲人蔡少鸿,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但该发布会按计划如期举行。

通过电话连线,蔡先生讲述了自己被拒入境新加坡的经过。当天下午5时,持马国护照的蔡先生在新加坡海关入境时遭扣留,经过一小时的盘问及等待,最后被遣返回马来西亚。他表示他数天前还曾正常入境,这次遭拒也没得到合理的解释。

他也通过电话叙述了他和父亲被中国银行欺诈、私吞巨额存款的经历。蔡先生表示他的父亲在1946至48年期间,把价值约2千多万美元的钱存入中国银行。中行却以自创的“旧币换新币”计算法,将这笔钱最后换算成只剩九元人民币。

他说直到1983年他先父去世为止的30年,他们仍未取回分文。身为独子的他到现在仍在讨回存款。不久前,蔡少鸿起诉吉隆坡及新加坡的中国银行诈骗。却反而被反告其诽谤。

另一方面,新加坡政府因禁止若干公民社会组织代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年会,而引发各方不满和抨击。

本台马国分台记者黄美仪,在 9月12日中午欲前往新加坡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同样在无理由的情况下,入境遭到拒绝。

新唐人记者林一新加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