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马勒冈发生连环爆炸

【新唐人】星期五,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马勒冈(Malegaon)发生连

环爆炸,目击者称死亡人数已升至47人,受伤者则上千。该市以穆斯林为主。

根据该城镇的报导,两起爆炸发生在墓园,第三起则发生在镇内一广场,爆

炸时间约为当地时间下午一点50分时。警方称,数以千计的穆斯林当时正聚集在墓地进行周五特别祈祷。

目前,对死伤人数的说法不一,印度通讯社引述该邦官员的说法报导称,有37死逾100人受伤。

当地警察负责人说,已经实行宵禁,另外还会向马勒冈增派警察。 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公众保持镇静。

在爆炸发生的前几天,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就表示,情报部门已经发出警告,称全国可能发生更多的恐怖攻击事件,且可能针对经济、宗教目标和核设施。

虽然目前并无有关攻击者的线索,但内政部长希夫拉吉帕蒂尔(Shivraj Patil)表示,这显然是“恐怖份子”所为。(马勒冈位于金融之都孟买东北部260公里,是个穆斯林人口居多的地方。马勒冈历史上发生过多次社区骚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