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出席芬兰中欧峰会前面临起诉

【新唐人】9月8日,也是中共商务部长薄熙来即将到达芬兰赫尔辛基参加中欧峰会前一天,芬兰法轮大法学会宣布将以薄熙来在迫害法轮功中犯下的酷刑罪对他进行起诉,并致信外交部和总理府,要求拒绝薄熙来进入芬兰。请看本台记者伊仁芬来自赫尔辛基的报道。

9月8日一大早,芬兰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哈努-贾佛林来到外交部和总理府递交信件,要求芬兰政府禁止薄熙来入境,因为他在中国直接参与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在随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贾佛林宣布,芬兰法轮大法学会将以酷刑罪起诉薄熙来, 起诉依据芬兰刑法。

薄熙来在2004 年2月前任辽宁省长期间,辽宁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他投资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在以残酷血腥而著称的马三家劳教所就耗资5亿多元。至今薄熙来因其大力迫害法轮功已在美国,英国,德国,爱尔兰,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等十几个国家被起诉。

贾佛林告诉记者:向薄熙来那样害了很多人还逍遥法外,是不能被接受的。

出任2006年下半年欧盟主席国的芬兰,负责召开9月9日的中欧峰会,欧盟方面的出席代表包括芬兰总理和外交部长,欧洲委员会主席和外交委员以及欧洲高级外事安全代表。中方预定代表包括温家宝,薄熙来,李肇星等。

日前,三名欧洲议员联名致信欧盟委员会外交委员,要求其在中欧峰会上向中共代表团核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芬兰赫尔辛基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