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举办第62届北美洲华人排球赛

【新唐人】在美国劳工节长周末﹐1300多个华裔男女排球队员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 参加第六十二届北美洲华人排球邀请赛。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九月二、三、四日三天,第六十二届北美华人排球邀请赛在华盛顿DC中国城举行﹐本届比赛由华府美京中华会馆主办,并与所属社团美京华裔青年社合作。

本次比赛男子排球赛为旧式九人制,女子排球队为六人制,采单循环淘汰赛。

美国总统布什﹐劳工部长赵小兰﹐以及维吉尼亚﹐马里兰州参众议员等政要都为本届比赛发来了贺信。

9月3日﹐美京中华会馆在HYATT酒店设立了1400人的大型餐会,让来自各地的侨胞、球员联谊。

中华会馆主席王震华介绍说﹐这次有波士顿﹐旧金山﹐纽约﹐旧金山﹐多伦多﹐蒙特利尔﹐华盛顿DC﹐ 费城一共78个男女不同的队﹐1300多人参加。

“我们来自纽约”“我们从北卡州来﹐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们北卡州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

“北美华人排球赛”起源于1937年,当时的一些年轻华人为排解工作疲劳和增加业余生活乐趣,自发地在中国城的一块空地上以打排球作为消遣,并且逐渐为北美华人社区每年一度的大规模赛事。"

这一活动由老一代华裔传承给新一代华裔青年。本次比赛期间﹐纽约云峰队迎来了成立50周年的庆祝日。

经过3天的角逐﹐旧金山的Westcost 以及华盛顿DC 的Slackers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男女队冠军。

新唐人记者林川﹐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