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台摄影机纪录世贸中心重建过程

【新唐人】下周一是纽约9•11恐怖袭击发生5周年的日期。 数年来,有十台摄影机一直竖立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遗址旁,完整地纪录着重建工程的全过程。筹划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导演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忠实描述的影片,激励人们走出阴霾,并教育下一代。

自2002年3月以来,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与附近地区有十台摄影机,每天二十四小时,使用间歇拍摄技术不停拍摄,每五分钟自动拍摄一个画面。预计拍摄计划将达10年。

这些摄影机在拍摄一部被称作“重建工程”的纪录片。 当自由大厦(Freedom Tower)建设完成时,这些摄影机所拍摄到的完整的重建过程,将被编辑成一部纪录片特辑。

导演惠特克(Jim Whitaker)表示,他是在911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一个月,在探查世贸中心双子塔倒塌遗址时,萌生了制作这部纪录片的念头的。他与摄影总监拉宾(Tom Lappin)决定在遗址四周的几个地点架设摄影机,展开长达十年的摄影工作。

除了遗址重建的拍摄工作,“重建工程”纪录片还采访了与9•11世贸中心攻击事件有关的十位不同年龄、背景与文化的受害者。惠特克每年访问他们一次,捕捉他们的生命历程。

最终的作品与完整的“重建工程”纪录片将献给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惠特克希望这部纪录片将来能被视为是一部忠实描述的影片,能够激励人们走出阴霾,并且教育下一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