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台攝影机紀錄世貿中心重建過程

【新唐人】下周一是紐約9•11恐怖襲擊發生5周年的日期。 數年來,有十台攝影机一直豎立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遺址旁,完整地紀錄著重建工程的全過程。籌划拍攝這部紀錄片的導演表示,希望能夠通過這部忠實描述的影片,激勵人們走出陰霾,并教育下一代。

自2002年3月以來,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与附近地區有十台攝影机,每天二十四小時,使用間歇拍攝技術不停拍攝,每五分鐘自動拍攝一個畫面。預計拍攝計划將達10年。

這些攝影机在拍攝一部被稱作“重建工程”的紀錄片。 當自由大廈(Freedom Tower)建設完成時,這些攝影机所拍攝到的完整的重建過程,將被編輯成一部紀錄片特輯。

導演惠特克(Jim Whitaker)表示,他是在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后一個月,在探查世貿中心雙子塔倒塌遺址時,萌生了制作這部紀錄片的念頭的。他与攝影總監拉賓(Tom Lappin)決定在遺址四周的几個地點架設攝影机,展開長達十年的攝影工作。

除了遺址重建的拍攝工作,“重建工程”紀錄片還采訪了与9•11世貿中心攻擊事件有關的十位不同年齡、背景与文化的受害者。惠特克每年訪問他們一次,捕捉他們的生命歷程。

最終的作品与完整的“重建工程”紀錄片將獻給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惠特克希望這部紀錄片將來能被視為是一部忠實描述的影片,能夠激勵人們走出陰霾,并且教育下一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