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议员联名声援加拿大独立调查报告

【新唐人】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刚刚结束为期两周的对澳洲和新西兰的访问,又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一起来到了北欧,下面请看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9 月4日上午,瑞典11 位议员联名主办了“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研讨会”。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应邀参加了会议。法轮功学员戴英作为证人到场描述了她在中国监狱被强行体检、抽血、做心电图、照X光的经历以及受到的各种酷刑。在研讨会期间,11位议员分别代表瑞典议会中的保守党、人民党、社民党等各党派,联名发表了一份倡议书。

倡议书充分肯定了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所公布的“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要求瑞典政府在欧共体、欧议会、联合国内,与其他国家共同作出反应,迫使中共立即无条件接受对所有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监狱、劳教所、拘留所,医院、精神病院等进行独立调查,并且要求瑞典政府帮助制止在中国发生的器官盗卖罪行。大卫•麦塔斯还向瑞典政府提出了四点新的倡议,欧洲议会议员约兰• 林布劳德(G ran Lindblad)表示, 他会将四点建议提交给瑞典议会和欧洲议会。

约兰• 林布劳德(G ran Lindblad)说:“瑞典的作用是在欧盟、联合国和欧洲议会上提出这个问题,让欧洲和世界上的兄弟国家一起促使人权在中国实施。”

海列娜•巴格霍尔慈(Helena Bargholtz)〉表示:越来越多的瑞典企业和公司对在中国立业感兴趣。他们真的应该知道中国缺乏人权。

新唐人记者宋扬、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