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监控高律师家属 对外称保密

【新唐人】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家属目前仍遭到警方监控高律师侄子高欢龙九月1号被警方抓走后,高欢龙的哥哥也失去了联系。星期日,记者致电北京小关派出所,探询警方处理高律师家属监控的情况,小关派出所值班警察表示此事暂时保密。

高智晟被抓后至今没有进一步消息,警方持续监控高智晟的亲属,也没有向外界透露高律师被关押的地方。

朝阳分局:“您好!我跟您说一下,刚刚我听了一下,您问我们的问题,我们给你解释不了,您只能找小关派出所。”

小关派出所:“你什么事啊?”

记者:“我就是问他们家的监控这件事是不是你们那里出警?”

小关派出所:“这个暂时是保密了!”

高律师被当局关押后,他的妻子和儿女一直处于警方的严密监控之下。国保也配合行动,限制维权人士的自由,以防止他们营救高智晟律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很多的时候,几乎每隔两三天,当我们电话里协调了一些什么事情的时候,警方就会采取预先的措施,来干扰和阻挠我们这些做法。”

目前中国国内外许多人权活动人士联名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高智晟律师家人的状况,一些维权律师也挺身而出,表示必要时愿意为高智晟律师提供辩护。

高智晟律师被称为“中国律师的良心”。他曾经三次上书中共高层,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并且为许多异议人士提供法律辩护。高智晟律师也经常在网路上发表文章,抨击中共专制暴政和各种社会不公。

新唐人特约记者 田溪 记者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