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宗教人士呼吁起诉中共压迫妇女

【新唐人】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儿目前仍然受到中共警方的监视,无法和外界接触。香宗教人士批评中共不但没有依照国际人权的准则保障妇女儿童,甚至以政治手段压迫,国际社会应予以起诉

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表示非常的讶异和失望,中共有关当局竟然能够进入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家中,长时间的对他的家人进行滋扰。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我觉得一来这是没有法治的一个表现,很不尊重人权和对高律师的家人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我觉得国际社会应该提出我们的批评,和应该给压力中国政府尽快去改善。一方面是要即时停止这些骚扰,二来是应该很公开公平公正来处理高律师这个的案件。

胡露茜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极力要求中共澄清有关事件,因为对妇女和儿童的保障国际社会是有一个标准的。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在联合国人权下的条款也讲得很清楚,儿童应该在安全、自由和没有压制的环境下成长才是一个文明的社会的政府的责任,很明显高律师这事件很扭曲,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小朋友在这个情况下受到伤害的,受到影响的。

她指出香港虽然都有些家庭暴力的事件发生,但是中国的情况更严重和特殊。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香港是一个社会的压迫或者是制度上的不公义造成,但是在中国大陆除了这些问题以外,再加重这个问题,就是中国政府居然因为政治的理由主动的去骚扰这些家庭,侵犯这些基本家庭应该有的安全自由的环境,我觉得中国政府是应该被起诉的对象。

胡露茜希望港人多关注高智晟律师和其家人的处境,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对中共施压。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