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抗议港府打压民间电台

【新唐人】香港民间电台成员星期三到政府总部抗议警方查封电台,并批评港府扼杀港人的言论自由,要求尽快开放公共频道。

星期三,8位“香港民间电台”成员游行至政府总部,他们手持横幅并高喊口号,要求港府停止扼杀民间电台,尽快开放公共频道。

民间电台主持人之一潘达强表示,该电台在去年9月已经正式向电讯管理局申请,要求发出广播牌照,但一直得不到回复。他们办电台的目的,是为了争取一个言论自由的空间。

香港民间电台主持人潘达强:我们是没有任何政治理念,我们不会为任何一个政治团体服务,我们不会说什么叫左派,什么叫右派,只是很单纯的一个目标,就是言论自由,任何人都可以用这个空间。因为现在我们的空间,比这个大闸更坚硬,我们没办法破了他,加上政府很喜欢讲些假大话。今天我们来这�,就是要撕破它的假面具。

他说,港府查封电台是经过长时间的部署。

香港民间电台主持人潘达强:其实它没收我们的仪器已经不是第1次,只不过以前大家都在台底下角力,那我们亦都不将它摆上台面。到了昨天,它正式向言论自由宣战,我们亦都有责任。上了战场,就要还击。

潘达强指出,他们不愿像民主派人士争取普选一样,停留在一个喊口号的阶段。

香港民间电台主持人潘达强:你说我有嘛!我应有这个权利嘛!我就行使我的权利了。我不再喊口号了。我们已经是要落实去得到一个合理的权利。

目前仍身在台湾的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指责港府在没有任何的通知下,突然查封电台的做法是扼杀港人的言论自由,他表示会继续抗争到底。

香港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为什么1年内你毫无答复呢?你是不是要骗我一辈子呢?我们不会等你的,我们会继续做,今次事件我们强烈谴责特区政府扼杀香港人的言论自由,但是我们民间电台会不惜公民抗命,继续抗争,直到政府开放大气电波为止。

这次事件发生在星期二傍晚,香港电讯管理局和警方带同法庭搜查令,查封民间电台,拘捕1名分租给电台的房东,并搜走一批器材和电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