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抗議港府打壓民間電台

【新唐人】香港民間電台成員星期三到政府總部抗議警方查封電台,並批評港府扼殺港人的言論自由,要求盡快開放公共頻道。

星期三,8位“香港民間電台”成員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手持橫幅並高喊口號,要求港府停止扼殺民間電台,盡快開放公共頻道。

民間電台主持人之一潘達強表示,該電台在去年9月已經正式向電訊管理局申請,要求發出廣播牌照,但一直得不到回覆。他們辦電台的目的,是為了爭取一個言論自由的空間。

香港民間電台主持人潘達強:我們是沒有任何政治理念,我們不會為任何一個政治團體服務,我們不會說什麼叫左派,什麼叫右派,只是很單純的一個目標,就是言論自由,任何人都可以用這個空間。因為現在我們的空間,比這個大閘更堅硬,我們沒辦法破了他,加上政府很喜歡講些假大話。今天我們來這�,就是要撕破它的假面具。

他說,港府查封電台是經過長時間的部署。

香港民間電台主持人潘達強:其實它沒收我們的儀器已經不是第1次,只不過以前大家都在檯底下角力,那我們亦都不將它擺上檯面。到了昨天,它正式向言論自由宣戰,我們亦都有責任。上了戰場,就要還擊。

潘達強指出,他們不願像民主派人士爭取普選一樣,停留在一個喊口號的階段。

香港民間電台主持人潘達強:你說我有嘛!我應有這個權利嘛!我就行使我的權利了。我不再喊口號了。我們已經是要落實去得到一個合理的權利。

目前仍身在台灣的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指責港府在沒有任何的通知下,突然查封電台的做法是扼殺港人的言論自由,他表示會繼續抗爭到底。

香港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為什麼1年內你毫無答覆呢?你是不是要騙我一輩子呢?我們不會等你的,我們會繼續做,今次事件我們強烈譴責特區政府扼殺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但是我們民間電台會不惜公民抗命,繼續抗爭,直到政府開放大氣電波為止。

這次事件發生在星期二傍晚,香港電訊管理局和警方帶同法庭搜查令,查封民間電台,拘捕1名分租給電台的房東,並搜走一批器材和電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