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活动

【新唐人】星期二(8月29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建议,和美国总统布什就全球事务进行电视实况转播的辩论。白宫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建议是转移国际间 对伊朗核计划的关注。

在联合国要求伊朗停止敏感核活动的最后期限到来的两天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一次记者会上说,德黑兰建议组织一个框架,进行进一步的会谈,但他强调,没有人能够阻止伊朗拥有作为和平用途的核计划。

他并要求与布什举行电视辩论会。不过白宫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建议是试图转移国际间对伊朗核计划的关注。

就六国提出的一揽子激励方案,有记者特别问道,伊朗是否会停止浓缩铀活动,哪怕只是短暂停止一个阶段,艾哈迈迪内贾德回答说:“对此问题,我们已经宣布,任何对话都应该根据伊朗拥有的权利来进行。”

伊朗表示对其核计划可以立即举行会谈,但是拒绝接受六国激励方案所提出的,即首先停止浓缩铀活动,然后举行谈判的要求。

根据安理会的决议,伊朗要在星期四(8月31日)前中止其核计划,否则将面临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