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停止濃縮鈾活動

【新唐人】星期二(8月29日),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建議,和美國總統布什就全球事務進行電視實況轉播的辯論。白宮表示,艾哈邁迪內賈德的建議是轉移國際間 對伊朗核計划的關注。

在聯合國要求伊朗停止敏感核活動的最后期限到來的兩天前,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德黑蘭一次記者會上說,德黑蘭建議組織一個框架,進行進一步的會談,但他強調,沒有人能夠阻止伊朗擁有作為和平用途的核計划。

他并要求与布什舉行電視辯論會。不過白宮表示,艾哈邁迪內賈德的建議是試圖轉移國際間對伊朗核計划的關注。

就六國提出的一攬子激勵方案,有記者特別問道,伊朗是否會停止濃縮鈾活動,哪怕只是短暫停止一個階段,艾哈邁迪內賈德回答說:“對此問題,我們已經宣布,任何對話都應該根据伊朗擁有的權利來進行。”

伊朗表示對其核計划可以立即舉行會談,但是拒絕接受六國激勵方案所提出的,即首先停止濃縮鈾活動,然后舉行談判的要求。

根据安理會的決議,伊朗要在星期四(8月31日)前中止其核計划,否則將面臨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