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宣布台湾倒扁静坐九月九号正式启动

【新唐人】发起台湾百万人倒扁运动的台湾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星期一宣布,将从九月一号提前进驻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九月九号正式展开和平静坐活动,倒扁人士期待国际媒体共同见证台湾民主新页;另一方面,民进党则强调,总统是否下台应该依宪政制度程序,并以党纪约束党员,避免升高台湾社会对立。

星期一,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于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记者会,他指出:台湾人民展现反贪腐心声,是推动台湾往前迈进的力量,台湾只有在国家领导人出现严重瑕疵之时,使其下台,才完成真正的民主。

台前民进党主席 施明德:“从九月九号开始,这里就是台湾剧场,一场历史性的剧场,历史性的一项活动,将在这里展开。”

曾为陈水扁制作2000年总统竞选广告的台湾广告界名人范可钦,担任倒扁静坐活动发言人,他表示,希望此次反贪腐行动,能让全球媒体看到台湾即将出现新的民主运动。

倒扁活动发言人 范可钦:“这一次的主轴,是希望能够让全世界的媒体都可以看到在台湾的人民,是怎么样团结在一起,用一种沉默的力量,集结在一起,对我们的贪腐政权,产生庞大的推力。”

针对台湾历次群众运动,皆有不明人士蓄意挑舋破坏,负责国际媒体联系的东吴大学教授盛治仁表示,将与台湾警方密切合作,维护现场秩序。

东吴大学教授 盛治仁:“我们也希望跟警方密切的合作,就是说有人要闹事的,就是希望由警方的力量来介入、来制止,我们希望整个活动都是和平的。”

为免倒扁运动升高台湾社会对立,民进党主席游锡_二十八日表示,民进党将以党纪约束党员,在静坐期间不动员、不对抗,以避免发生冲突。

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如何促进岛内理性对话、为台湾民主写下新页,国际关注。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