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东斡旋 意维和部队整装待发 

【新唐人】联合国秘书长也抵达贝鲁特为为巩固以色列与真主党武装停火而斡旋。目前,意大利维和部队也整装待发,星期一(8月28日)两艘两栖突袭舰和1千名士兵,驶入安德里亚海,准备启程前往黎巴嫩执行维和使命。

联合国秘书长中东之行主要是与黎巴嫩及周边国家讨论如何顺利部署最终将达到1.5万人的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

目前土耳其表示,原则上同意派兵参与联合国部队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但没有透露土耳其维和部队的规模和部署时间。

此前,欧盟国家已经向联合国保证,将向南黎巴嫩提供更多的维和部队。

目前意大利维和部队已经准备就绪,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布林迪西,两栖突袭舰圣乔治号(San Giorgio )和圣格斯德号(San Giusto)离港驶入海洋,等待星期二另外3艘战舰加入,一起前往黎巴嫩。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定于星期一晚上召开内阁会议,授权部署意大利部队,预计意大利维和部队将于星期二启程。另外2千名士兵将于10月份前往黎巴嫩。

相关文章
评论